加強支援居家隔離和檢疫人士

2022年3月13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目前在家接受檢疫或隔離的人士料逾30萬,雖然在政府調整相關安排後,實際人數可能較少,但仍屬大量,政府一直提升支援這類人士的能力,包括從速派發物資包和增設查詢熱線。

 

林鄭月娥今日在記者會上指,由於2月底已修訂完成居家檢疫或隔離的安排,已接種兩劑新冠疫苗者,在檢測呈陽性後第六和第七天驗出陰性結果便可離家,所以現時掌握的居家檢疫或隔離人士數字可能屬高估。

 

她說,政府一直為居家檢疫或隔離人士提供多項支援,包括盡快派送抗疫物資包,並豐富物資包的內容,又設立查詢熱線,按致電人士的要求,評估上門派送物資的支援,例如食物。當局並提供醫療查詢,包括情緒支援、健康狀況評估、遙距診治,以至預約醫院管理局指定診所。

 

林鄭月娥指出,第五波疫情非常嚴峻,面對大量新增確診個案,政府必須精準運用有限的能力,按實際情況分流患者,率先把出現病徵、嚴重不適的患者送院;安排有需要的患者進入社區隔離設施。至於病徵輕微、甚至沒有病徵的人士,當居會按其情況如年紀、居住環境等,決定讓他進入社區隔離設施或居家隔離。

 

她呼籲香港市民繼續支持政府抗疫,嚴格遵守各項防疫措施,以期盡快戰勝第五波疫情。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