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鮮活食品供應大致回復正常

2022年3月12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在各方努力下,香港跨境鮮活食品供應已大致恢復平日的水平,價格也大幅回落。她強調,特區政府致力做到資訊發放公開透明,避免市民產生誤解、慌張。

 

林鄭月娥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特區政府在抗疫的同時,也明白要保障市民日常所需。

 

她指出,過去一段日子,香港不少人染疫或成為密切接觸者,須接受隔離或檢疫,導致運輸業人手短缺,影響跨境和本地物流,但目前情況已不斷改善。

 

負責統籌內地醫療物資供港的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在記者會上講述中央政府如何協助增加醫療物資供應。他指,中央在過去兩、三星期已通過內地生產商向香港贈送三款有效治療新冠病毒的中成藥,為數45萬盒。這些中成藥部分已分發至各區,部分送到醫院管理局18間中醫診所,供接受治療的人士和確診者服用。

 

中央並承諾專為香港供應抗疫中成藥,生產商會增加產量,確保供應。特區政府知悉目前市場上已有這些中成藥發售,而且維持原有價格。

 

他又說,中央也正協助香港廣泛採購其他醫療物資,包括快速抗原測試包,目前已抵港的快速抗原測試包超過5,500萬份。

 

此外,邱騰華提到,隨着越來越多內地物資抵港,政府物流署已增加倉庫儲存,灣仔會議展覽中心和邵氏影城也提供地方予特區政府儲存物資。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