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鮮活食品接駁安排載貨試運完成

2022年3月11日

非鮮活食品及其他貨物集中接駁安排的首次載貨試運今午完成,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尹宗華到葵青貨櫃碼頭九號碼頭視察。

 

此接駁安排為應對香港新冠疫情的臨時措施,由特區政府、廣東省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全速推進。內地司機直接運送貨物到香港的指定接駁場與香港貨車司機交接,以減低兩地播疫風險,進一步保障物資經陸路運輸穩定供港。

 

在今日試運中,四個裝載防疫抗疫物資的貨櫃抵達葵青貨櫃碼頭和屯門內河碼頭的臨時貨物接駁場,過程暢順。載貨試運將持續至本月底,以便檢視並調整各項具體安排。

 

今日較早前,陳帆和尹宗華到元朗新田錦壆路臨時貨物接駁場視察。有關工程及配套安排進展良好,目標在本月底前試運。

 

特區政府再次感謝中央、廣東省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與香港探討並實踐各項確保內地物資供應穩定的措施。

 

特區政府會密切監察情況,與內地當局緊密合作,全力以赴,保障供港物資的供應穩定充足。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