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己為人 院舍長者應接種疫苗

2022年3月11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現時仍有一成院舍長者的家人反對為長者接種新冠疫苗,他希望有關人士回心轉意。人手需求方面,當局計劃招聘一千名員工協助處理隔離或暫託中心工作。

 

羅致光今日在簡報會上說,院舍長者接種疫苗,既可保護自己,也可保護他人。以院舍的實際環境,體弱長者如不接種疫苗而染疫,身邊人或其他院友受感染的機會很高,甚至被醫生評估為不適合接種疫苗的長者也會因而受感染。

 

談及抗疫人手,羅致光表示,當前約一成至兩成員工因感染、檢疫或屬密切接觸者而不能工作,加上原本已有兩成人手短缺,即所缺者約為總數一半,有必要增加人手。

 

連同社會福利署,當局目標在內地和本地招聘一千名額外員工,在未來三個月協助處理抗疫工作,特別是隔離或暫託中心工作。

 

羅致光說,本周有十多個貨櫃已在院舍內安裝,供有需要的員工作臨時居所之用,這些臨時設施也可作隔離用途,相當靈活。此外,部分機構利用本身營運的賓館等設施,讓員工進行閉環管理。

 

他指,當局喜見酒店業界提供協助,隔離設施得以增加,本周初可調動一些原作其他用途的隔離酒店,改用於院舍員工閉環管理設施。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