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警示確保市民適時掌握資訊

2022年3月10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政府昨日利用緊急警示系統通知市民,伊利沙伯醫院轉為救治新冠病人的定點醫院。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全港市民可透過警示適時掌握信息,以免非新冠患者繼續到該院求診,屬合適之舉。

 

林鄭月娥今早在記者會上指,伊利沙伯醫院是九龍中的龍頭醫院,醫院管理局七個聯網17間急症室中,伊院急症室最為繁忙,每日治理的病人很可能佔整個醫管局單日處理急症人士一成。

 

伊利沙伯醫院轉為定點醫院後,消防處救護車會轉送致電999求助者到其他醫院,但林鄭月娥指出,難保會有不知情的市民繼續前往伊院求診,因此第一時間讓全港市民得知伊院目前不再收治非新冠患者,屬於可以發出緊急警示的情況。

 

她續指,香港正處於緊急狀態,政府發出緊急警示讓全港市民適時掌握資訊是合適的,她留意到不少市民認同政府昨天的舉措,支持政府日後續發緊急通知。 

 

林鄭月娥提醒市民,為免錯過接收信息,不要關閉手提電話的緊急警示功能。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