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社區隔離設施採人性化管理

2022年3月10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表示,保安局在中央援建的大型社區隔離設施主要採用小區形式和人性化管理,盡力提供一切可行和合適的服務,做到以民為本。

 

鄧炳強今日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主持的記者會上表示,該局在隔離酒店實施酒店式管理,而在中央援建的大型社區隔離設施則主要利用小區形式和人性化管理。

 

他指,在小區工作的人員會主動與入住人士溝通,因應他們的意見和需求盡力提供一切可行和合適的服務,做到以民為本。為照顧不同需要的人士,在安排食物方面,每日會提供含有蔬菜、肉類和清真、素食的餐單供選擇。

 

在中央援建的大型社區隔離設施內的洗手間和淋浴間需共用,與亞洲國際博覽館或醫院內的設施相似。鄧炳強說,當局會安排外判清潔公司在各個隔離設施加強消毒和清潔,並確保洗手間內有足夠消毒用品和洗手液,確保洗手間和淋浴間的環境更加衞生。

 

鄧炳強又說,大型社區隔離設施得到地區人士、電訊公司、媒體等社會各界大力支持和熱心捐贈,為入住人士作出特別安排,例如提供免費報紙、免費網上娛樂平台、玩具。電訊公司也加設5G網絡覆蓋和贈送免費本地數據。各大型社區隔離設施所收到的熱心捐贈可能有所不同,當局正不斷優化設施和服務。

 

此外,他提醒市民,衞生署向確診人士發出的隔離令具法律效力,市民無權選擇是否入住隔離設施,不遵從隔離令屬違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