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動員醫療衞生界支援抗疫

2022年3月9日
同心協力
同心協力:

 陳肇始(左三)促請醫護界迅速組織人手,支援政府各項疫情防控措施。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與60多名醫護專業團體、大專院校醫護學院、醫學組織、醫療機構、非政府組織的代表召開視像會議,動員醫護專業人員在短時間內支援政府的新冠疫情防控措施。

 

會議上,陳肇始與局方官員闡述疫情最新發展,促請各醫療團體動員旗下人員全力支援抗疫措施。

 

陳肇始表示,政府希望私家醫院收治更多醫院管理局轉介的病人,同時期望各醫療團體加強支援患病長者的醫護服務、為社區隔離設施提供醫療支援、加入醫管局的抗疫團隊、推動市民接種新冠疫苗、私家醫院及私營診所繼續收治病人、維持社區藥房運作、為新冠患者提供遠程醫療服務、加強向市民發放防疫抗疫及治理新冠肺炎的資訊。

 

陳肇始說,當前首要工作不但要遏制疫情、減少感染,更要加強保護長者和兒童,減少重症及死亡個案。身為本港公共衞生及市民健康的守護者,全港醫護專業界別責無旁貸,必須同心站在抗疫最前線,全力動員所有可動用的人手支援各項抗疫措施。有國家作為本港的堅強後盾,本港醫護專業界別定必同心協力防疫抗疫、救治病人,令香港戰勝疫情。

 

醫療衞生界代表在會上介紹其團體目前參與的抗疫工作,並承諾動員旗下人員協助政府抗疫。食衞局會與醫護團體跟進落實情況,確保抗疫措施有足夠人手支援。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