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二萬人確診 快測呈報逾三萬宗

2022年3月9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25,991 宗核酸陽性檢測個案,其中七宗屬輸入個案,另有32,766 宗經快速測試陽性結果呈報平台申報的有效呈報個案,當局已向申報人發出隔離令。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今日在簡報會上說,第五波疫情累計錄得538,602宗核酸檢測陽性個案,34,784宗快速測試陽性個案。

 

院舍方面,再多27間院舍出現確診個案或爆發疫情,涉及278名院友和92名員工,累計共710間安老院舍和237間殘疾人士院舍曾有院友或員工染疫。

 

歐家榮表示,香港七至八成院舍曾出現確診個案或爆發疫情,但現時只有二至三成院友和職員染疫,約半數院舍發現個案至今已超過兩星期,他認為當務之急是為各院舍的職員和院友接種新冠疫苗,保護他們免受感染。

 

鑑於葵涌石籬(一)邨石寧樓;屯門友愛邨愛明樓愛勇樓凱德花園1至3座;鑽石山帝峯豪苑;觀塘順天邨天權樓排放的污水樣本對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結果,政府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將上述大廈劃為受限區域,居民須於指定時間內接受強制檢測。

 

因應葵青、九龍城、沙田、北區和南區部分大廈的污水樣本也對病毒呈陽性,當區民政事務處明日起陸續向相關住戶、清潔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供他們自行檢測。

 

政府明日起在堅彌地城遊樂場、灣仔修頓遊樂場、慈雲山社區會堂、油塘道遊樂場、青衣長發社區中心、大圍美林體育館和大埔體育館增設流動採樣站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