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測試陽性呈報平台接逾萬個案

2022年3月8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28,475宗2019冠狀病毒陽性檢測個案,九宗屬輸入個案,另有14,715宗經快速測試陽性結果呈報平台申報的有效呈報個案,當局已向其中2,018宗發出隔離令。

 

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昨日啟用,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今日在簡報會上說,系統投入服務首六小時收到17,236宗呈報個案,扣除早前經核酸檢測確診和重複輸入的個案後,14,715宗個案屬有效呈報。

 

防護中心向有效呈報個案的申報人發出手機短信,要求他們提供身分證明文件和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的相片。防護中心收到2,018人上載的資料,核實後發出隔離令,餘下12,697宗有效呈報個案有待申報人上載資料。

 

歐家榮表示,申報系統接獲的17,236 宗呈報個案僅屬昨日和前日檢測陽性的個案,至於2月26日至3月5日檢測陽性的個案雖然也在同一平台呈報,但當局會在3月14日呈報限期完結後才公布總數。

 

政府會以抽樣方式為申報人士進行核酸覆核測試,相關強制檢測公告已刊憲。檢測承辦商會致電被選中的人士,安排快遞員即日或翌日上門送遞鼻腔拭子樣本收集包,收集包印上衞生防護中心的標記。

 

鑑於屯門翠寧花園第4、5和6座;元朗嘉湖山莊賞湖居第一、第二座第五座;荔枝角美孚新邨第三期百老匯街80至82號84至86號;觀塘順天邨天瑤樓天榮樓排放的污水樣本對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結果,政府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將上述大廈劃為受限區域,居民須於指定時間內接受強制檢測。

 

因應觀塘、深水埗、離島、西貢和屯門部分大廈的污水樣本也對病毒呈陽性,當區民政事務處明日起陸續向相關住戶、清潔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供他們自行檢測。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