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感謝內地援港抗疫與捐贈

2022年3月6日

特區政府衷心感謝熱心的中央部門、省市、自治區、社會團體和民眾在新冠疫情下對香港抗疫工作的親切關心和支持,惟政府原則上不宜收取捐款,而獲贈物資會按若干原則處理。

 

第五波疫情爆發以來,內地各方紛紛表達支援香港抗疫或捐贈款項和物資的意願,充分體現中國人民「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目前內地捐贈的物資有141萬劑快速檢測套裝、30萬個口罩、11,000件防護衣、2,200張病床、1,500萬元捐款等。

 

特區政府指,擬捐款的團體或企業可與特區熱心社團或社會福利署認可的慈善機構聯繫,特區政府也樂意協助配對。

 

若捐贈的物資屬特區政府請求中央政府提供的醫療物資,兩地醫療物資保障工作小組會協調處理。

 

至於不屬特區政府物資清單的物品,擬捐贈者可直接聯絡本地熱心社團或認可慈善機構,把物資派發予有需要的市民。

 

此外,由於粵港陸路口岸正面對運輸壓力,特區政府呼籲捐贈者盡量以航空或水路運送物資。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