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成接種者不能提早結束隔離

2022年3月6日

政府表示,新冠肺炎患者和密切接觸者完成隔離和提早離開隔離設施或家居的安排,不適用於未接種或只接種一劑新冠疫苗的人士,也不適用於「居安抗疫」計劃下檢疫四天的密切接觸者同住家人。

 

未接種或只接種一劑新冠疫苗者,包括已入住社區隔離設施的患者、尚待入院或隔離設施的人士、接受家居檢疫的密切接觸者,均須在隔離設施或家居進行14日醫學監察並滿足相關檢測要求,方可視作完成隔離或家居檢疫。

 

已入住社區隔離設施的患者和尚待入院人士若已接種至少兩劑新冠疫苗,且於檢測陽性後第六和第七天的快速測試取得陰性測試結果,可於第七天提早離開社區隔離設施或家居。

 

另一方面,若他們在這連續兩天至少取得一次陽性測試結果,及後可每日進行快速測試,連續兩天取得陰性結果後便可離開隔離設施或家居。已接種至少兩劑新冠疫苗的密切接觸者安排相若。

 

政府並指出,已接種至少兩劑新冠疫苗的人士只要滿足上述條件,無須等待同住家人康復或完成檢疫,即可離開社區隔離設施或家居。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