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健委專家考察抗疫設施

2022年3月5日
實地考察
實地考察:

陳肇始(左一)、鄧炳強(右二)與梁萬年(左二)到接收無病徵或輕症患者的青衣社區隔離設施參觀,其間鄧炳強簡介設施的運作情況。

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新冠疫情應對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專家組組長梁萬年率領的內地專家團今日參觀社區檢測中心、社區隔離設施和社區治療設施,了解本港抗疫工作。

 

在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陪同下,梁萬年和部分專家團成員到土瓜灣體育館的社區檢測中心視察運作、服務安排和採樣流程,了解本港如何透過廣泛設置檢測點盡早識別新冠病毒患者。

 

他們隨後與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民眾安全服務隊和醫院管理局人員參觀青衣社區隔離設施。專家團在場聽取相關人員介紹運作情況,了解香港的社區隔離策略。

 

專家團其他成員則另為一組,前往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參觀,又在醫管局和社會福利署人員陪同下,到訪亞洲國際博覽館的社區治療設施和社區隔離設施。

 

陳肇始表示,內地專家團連同早前到港的內地流行病學專家工作小組和廣東省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就香港的實際情況給予指導,有助特區政府深入研判疫情發展,加強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的措施,是中央為香港帶來的重大支援。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