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錦星視察德朗邨受限區

2022年3月5日
團隊精神
團隊精神:

環保署出動約100名人員參與德朗邨的圍封行動,黃錦星(左)到場巡視並聽取講解。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表示,環境局和環境保護署竭力輔助應對新冠疫情,局方統籌污水監測項目,部門配合政府整體人手要求,出動約三成員工逾800人參與受限區域的圍封強檢行動,並提供專家意見。

 

黃錦星昨日到九龍城德朗邨,視察環保署在該邨德珊樓和德琦樓受限區域進行的圍封強檢工作,並為同事打氣。他說,兩座樓宇有逾3,600人居住,僅環保署出動約100名人員由當日下午1時開始圍封行動。

 

他指出,同事不但要在行動前一天到場視察,行動當天更須監督場地設置,又要安排居民登記檢測,以及派送食物包、快速檢測套裝和中央政府贈送的中成藥等。圍封行動完成後,同事要安排運送確診者到隔離中心,並向居家隔離人士派發食物包和日常用品,以支援他們在家抗疫。直至把確診人士送抵隔離設施,整個過程往往長逾30小時。

 

黃錦星衷心感謝同事在處理日常公務的同時,盡心盡力到前線主理圍封強檢,充分展現團隊精神。他也感謝受檢人士的支持和體諒,以及多個政府部門與檢測承辦商的努力,令圍封行動順利進行。

 

他又說,環保署員工善用專業知識,與渠務署、香港大學等組成的400人團隊啟動全港污水監測計劃,年終無休,以科學輔助抗疫。

 

此外,該署環境學專家就病毒在環境傳播方面提供專業意見,運用所長,為抗疫出力。

 

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特區政府正全力應對疫情。環境局及環保署會傾力配合抗疫,包括參與稍後推行的全民強制檢測。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