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物供應穩定 市民不必囤積

2022年3月4日

近日市場對止痛及退燒、咳藥水、喉糖等紓緩上呼吸道感染症狀藥物需求急增,尤其是含「撲熱息痛」成分的止痛退燒藥,政府已注意該情況,強調有關藥物整體供應穩定,市民無須囤積。

 

政府表示,有關藥物在市面可能出現供應緊張,衞生署已就此聯絡相關供應商、製造商、本地製藥業以及社區藥房組織,得悉個別品牌的藥物在香港因短期需求急增而出現短暫供應緊張,但整體供應仍然穩定。

 

因應預期相關產品的需求情況,衞生署已要求與政府有合約的供應商調撥貨源,並要求其他供應商和本地製藥業組織增加供應,以滿足本地市場需要。

 

根據紀錄,本港現時有777個已註冊的藥劑製品含有「撲熱息痛」成分。

 

政府指,一直持續監察相關產品在香港的供應情況,與供應商、本地製藥業和社區藥房組織保持緊密溝通聯繫。如有需要,會考慮從內地採購有關藥物以確保本港市場供應穩定。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