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德郵輪碼頭設立社區隔離設施

2022年3月4日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今日感謝中國海外集團和旗下中國建築國際集團捐贈1,200套醫療床,迅速協助特區政府在啟德郵輪碼頭設立社區隔離設施。

 

羅致光視察新設的隔離床位和配套設施後在捐贈儀式上說,啟德郵輪碼頭改建為社區隔離設施後,將接收經醫院管理局轉介、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的體弱長者,一方面紓緩公立醫院的壓力,另一方面為長者提供照顧。

 

他指,在前所未有的嚴峻疫情下,各類抗疫物資供應緊張,有賴中資企業的愛心捐贈和安老業界一呼百應,團結一致,為抗疫工作帶來及時雨,當局衷心致謝。

 

啟德郵輪碼頭2樓兩個登船大堂和地下將設立共有1,200套醫療床的隔離及暫託中心,由社會福利署管理,並會由專職服務機構提供醫療支援和照顧服務,不另收費。

 

羅致光表示,醫療床可方便護理人員在床邊照顧長者,也可讓長者在床上安全和舒適進食、服藥。

 

政府感謝碼頭營運商全面配合改建工程,並提供場地服務支援。當各項配套設施完成後,會分階段啟用,接收長者。

 

羅致光結束視察後會見傳媒,被問及政府在內地招聘臨時合約照顧員的進展,他預料首批內地臨時合約照顧員最快本周到港。

 

他指出,新聘用的照顧員不論來自本港或內地,資格基本上一致,而由於目前人手短缺,培訓課程會由以往兩、三個月縮短為三天,務求讓新聘人手盡快上崗。

 

羅致光強調,疫情危急,戰役許勝不許敗。特區政府會動員一切人力物力,盡全力保護生命,保護長者。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