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健委專家到訪安老院舍

2022年3月3日
實地了解
實地了解:

內地專家團到訪安老院了解院舍的防疫措施,聽取院舍負責人的介紹。

由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新冠疫情應對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專家組組長梁萬年率領的內地專家團今日到訪三間安老院,實地了解院舍的防疫措施。

 

專家團成員到三間分別位於旺角和九龍城的合約安老院、參與改善買位計劃院舍和私營安老院視察,了解不同類型院舍應對疫情的實際情況。

 

專家團成員聽取院舍負責人介紹院舍的日常運作,並向社會福利署代表了解本港第五波疫情為院舍帶來的挑戰,包括人手問題,其間也談及院友和院舍員工接種疫苗和接受病毒檢測的安排,以及政府提供的各項支援措施。

 

在第五波疫情下,香港至今已有數百間安老院出現員工和院友確診,社署感謝國家衞健委專家團在關鍵時刻到港考察,指導香港防控工作。社署會研究專家提出的寶貴意見,探討加強院舍的防疫措施,為院友和院舍員工提供更好保障。

 

梁萬年連同專家團成員今早與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院長梁卓偉及其研究團隊會面,交流經驗。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