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新增疫苗流動接種站明啟用

2022年3月3日

政府宣布明日起增設兩個新冠疫苗流動接種站,服務多個屋邨和學校,讓更多市民和適齡學生接種疫苗。

 

其中,三號流動接種站首站會到屯門大興邨,為市民接種科興疫苗,本月稍後就到大埔天后宮風水廣場、天水圍天耀邨提供服務。此接種站由貨櫃箱改裝而成,經貨車運送至選定地點。

 

四號流動接種站是一輛電動車,首站服務大埔大元邨,為市民接種復必泰疫苗。接種車本月稍後前往不同學校,專為學童接種科興疫苗。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這兩個新站啟用後,流動接種站總數增至四個。政府希望藉此在更短時間為更多市民接種疫苗,特別是長者和學童,以提升接種率。

 

他強調,現時本港疫情嚴峻,確診個案數以十萬計,未接種疫苗的市民應立即接種,合資格接種第三劑疫苗者也應盡快預約和接種。當局提供不同途徑讓市民接種疫苗,並會密切留意接種需求等情況,適時作出調整。

 

流動接種站上午10時至下午5時開放,每站每次提供一款疫苗,市民可在該處接種第一、第二或第三劑疫苗。接種流程與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相同,工作人員也會在附近空地設立臨時等候區和休息區。

 

市民可致電5193 0375預約接種或即場報名。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