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捐贈中藥分發圍封強檢居民

2022年3月1日
中藥抗疫
中藥抗疫:

食物及衞生局向接受圍封強檢的居民派發國家捐贈的抗疫中成藥。

過去兩日,食物及衞生局向因應限制與檢測宣告而須接受圍封強檢的居民派發國家捐贈的首批抗疫中成藥,總數約23,000盒。

 

​獲派發抗疫中成藥的居民來自九龍城德朗邨德瑞樓、元朗天恒邨恒智樓、恒富樓和恒健樓、沙田博康邨博文樓、禾輋邨順和樓、青衣青俊苑俊軒閣、俊豪閣、東涌逸東(一)邨福逸樓、漁逸樓、逸東(二)邨傑逸樓、觀塘秀茂坪邨秀賢樓、安泰邨盛泰樓。

 

食衞局感謝中央人民政府全力支援香港抗疫工作,在短時間內調動抗疫中成藥到港,以助應對第五波疫情,體現國家對香港市民的深切關懷。

 

該局指,除首批運抵香港的連花清瘟膠囊和金花清感顆粒外,另一款中成藥藿香正氣會陸續到港。三款中成藥均為國家《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所推薦,廣泛應用於國內的疫情防控工作。在中醫師的臨床指導下,有關中成藥可按實際臨床情況使用於醫學觀察期,以至輕型、普通型患者的治療。

 

因應各人體質、病因和病情不同,市民服用中藥前應先徵詢中醫師的專業意見。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