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撥款七千萬助學校改善通風

2022年3月1日

教育局今日致函參加幼稚園教育計劃的幼稚園、直資和按位津貼學校,公布該局會向有關學校提供一筆過津貼,協助改善校舍通風狀況,總撥款額約7,000萬元。

 

局方表示,鑑於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持續嚴峻,學校應提高警覺,為校舍進行全面通風檢測,並在可行情況下盡快採取適切優化措施,以保持校舍室內有適當通風,保障學生和教職員健康。

 

當局向合資格幼稚園提供的一筆過津貼分為兩項,其中上限15,000元的通風檢測服務津貼,可讓每所幼稚園採購專業服務,為校舍進行通風檢測。

 

幼稚園須因應檢測結果和建議採取適當改善措施,如未能於短期內完成,則要盡快設置符合規格的空氣淨化機。就此,有66名或以下半日制學生的幼稚園可獲另一筆20,000元津貼,67名或以上學生的幼稚園可獲35,000元。

 

直資和按位津貼學校方面,每所學校可按實際支出,獲得一筆過上限40萬元津貼,用作採購通風檢測服務和進行所需優化措施,以符合註冊承辦商建議的通風要求。

 

教育局本月會直接發放有關津貼予上述幼稚園;直資和按位津貼學校則可向局方提出申請,局方會盡快發放津貼。

 

當局也建議沒有參加幼稚園教育計劃的幼稚園、私立學校參考有關做法,進行通風檢測和採取適當跟進措施。

 

另外,教育局已完成資助學校的通風檢測,並陸續跟進所需優化措施,官立學校的通風檢測及相關工程也相繼展開。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