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陽性個案逾三萬二千宗

2022年3月1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32,597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個案。醫院管理局公布,北大嶼山醫院明日起全院約160張病床改為接收2019冠狀病毒病患者。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至今累計615間院舍出現感染個案或爆發,昨天新增的院舍感染個案或爆發共涉及249名院友和30名員工。

 

歐家榮指出,以2月計,元朗確診個案最多,佔總數達12.7%,其次為沙田,佔11%,深水埗則佔8.6%,觀塘和油尖旺分別佔8.5%及7.8%。他強調,雖然上述地區出現較多個案,但確診個案分布全港各區。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綜合臨床服務)李立業表示,北大嶼山醫院病床改為只接收新冠患者,以便集中人手和資源照顧他們。

 

李立業說,為應對嚴峻疫情,北大嶼山醫院急症室會維持運作,但救護車只會將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亞洲國際博覽館社區治療設施、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和有緊急需要的患者送往北大嶼山醫院,其餘病人會直接送往瑪嘉烈醫院。

 

他指,自行到急症室求診的病人,相關服務則不受影響。現時在北大嶼山醫院留醫的其他病人已陸續轉送往其他醫院,包括瑪嘉烈醫院。

 

北大嶼山醫院專科門診會維持服務,病情穩定的病人將獲安排複配藥物;老人科外展服務病人將改為視像診症,醫院會通知病人有關安排;日間手術和康復服務暫停。

 

北大嶼山醫院已規劃新冠患者進出醫院的路線,避免與急症室和專科門診覆診病人重疊,並已加強醫院通風,為員工提供合適的個人防護裝備和感染控制訓練,以保障病人、員工和區內居民健康。

 

鑑於沙田博康邨博文樓、青衣青俊苑俊軒閣、天水圍天恒邨恒健樓、東涌逸東(二)邨傑逸樓、九龍城德朗邨德瑞樓、觀塘安泰邨盛泰樓排放的污水樣本對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結果,政府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將上述大廈劃為受限區域,居民須於指定時間前接受強制檢測。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