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衣社區隔離設施交特區政府營運

2022年3月1日

由中央援建位於青衣的社區隔離設施正式交付特區政府營運,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到場視察,他感謝中央全力支持特區政府抗疫工作,援建本港所缺的隔離設施。

 

李家超今早與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陳冬、承建商中國建築國際集團代表在青衣社區隔離設施舉行交接座談會,落實交收各項細節,並視察設施,了解其日常管理的準備情況,以及為醫護人員所作的準備和配套。

 

他會見傳媒時表示,青衣社區隔離設施是中央協助特區政府建造九個隔離設施的首個完成項目,僅需七日便可交付特區政府啟動運作。此工程具標誌性,顯示抗疫工作只要上下一心,同心同向,即可創造奇蹟。

 

設施提供約3,900張應急隔離床位,主要讓沒有病徵或症狀輕微的感染人士入住,日常運作由保安局轄下民眾安全服務隊和紀律部隊負責。李家超指,項目以實用為主,洗手間、浴室屬共用,做法與亞洲國際博覽館社區治療設施或公立醫院內共用設施類似。

 

至於全民強制檢測計劃進展,李家超重申,當局正在細化計劃方案,其間會聽取不同意見,並考慮社會實際情況。他強調,市民會及早得知有關決定,以作準備,此階段不必過分猜測或行動。

 

除青衣項目外,李家超也到落馬洲和前新田購物城用地,視察另兩個中央援建社區隔離及治療設施項目的工程進展。他感謝各部門和承建商一直緊密合作,在短時間內為香港增加大量社區隔離設施。他要求各相關部門加強溝通和迅速應變,確保設施於投入服務後運作暢順。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