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供港抗疫醫療物資陸續抵港

2022年2月28日

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統籌的醫療物資保障工作小組與內地專班緊密對接,各種醫療物資陸續分批抵港,累計接收快速抗原測試包1,600多萬個、夾指式脈搏血氧儀約30萬部。

 

商經局表示,到港的快速抗原測試包部分預留作全民強制檢測之用,其中約900萬個已通過相關部門派發予高風險和特定群組。民政事務總署已通過「全港社區抗疫連線」,將180萬個快速抗原測試包派發予各區市民。

 

至於夾指式脈搏血氧儀,已全數分發予衞生署和醫院管理局,供病人使用。

 

此外,工作小組已接收超過2,900萬個N95和KN95口罩,主要預留作全民強制檢測時供市民使用。小組並將其中約50萬個口罩分發予衞生署和紀律部隊前線人員使用。

 

中成藥方面,連同即將抵港的批次,工作小組共接收35萬盒由國家捐贈的抗疫中成藥,其中七萬盒和五萬盒分別由「全港社區抗疫連線」和其他熱心社團在社區派發。

 

其餘23萬盒藥物則通過相關部門,分發予醫管局轄下18間中醫診所接受治療的人士和在隔離設施的確診者等。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