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三萬人確診 新增個案創新高

2022年2月28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34,466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單日再創新高。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個案上升趨勢預料仍會持續。

 

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新增個案中四宗為輸入個案,其餘均屬本地感染。

 

根據醫院管理局資料,第五波疫情開始以來,死亡個案累計636宗。防護中心就442宗個案進行分析,其中91%屬未完成新冠疫苗接種,而在該403宗個案中,81%尚未接種首劑疫苗。

 

歐家榮指,接種兩劑或以上新冠疫苗者,相對本港整體人口來說,死亡率為0.03%;至於未完成接種疫苗者,死亡率則為0.27%。

 

他又說,80歲或以上長者中,已接種兩劑或以上疫苗者死亡率為0.27%,而未完成接種疫苗者死亡率則為4.34%。

 

歐家榮再次強烈呼籲市民盡快接種新冠疫苗,以策安全。

 

鑑於青衣青俊苑俊豪閣、沙田禾輋邨順和樓、東涌逸東(一)邨福逸樓漁逸樓、元朗天恒邨恒富樓恒智樓、觀塘秀茂坪邨秀賢樓排放的污水樣本對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結果,政府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將上述大廈劃為受限區域,居民須於指定時間前接受強制檢測。

 

因應葵青、元朗、觀塘、沙田、北區和大埔部分區域的污水樣本也對病毒呈陽性,民政事務總署明日起陸續向相關住戶、清潔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供他們自行檢測。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