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爭青衣社區隔離設施盡快啟用

2022年2月28日
做好準備
做好準備:

李家超(左二)就青衣社區隔離設施投入服務與中聯辦和承建商舉行視像會議,旁為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右二)、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左一)和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召開政府跨部門會議,又與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承建商舉行視像會議,全速推進青衣社區隔離設施盡快投入服務,並確保設施配套符合應急需要。

 

在政府跨部門會議上,李家超聽取發展局匯報該社區隔離設施的工程進度、保安局匯報有關日常管理的準備情況,食物及衞生局則匯報將為設施提供服務的醫護人員準備情況和配套。

 

李家超表示,鑑於疫情嚴峻,目前社區隔離設施嚴重短缺。他指示各相關部門盡一切努力,迅速做好準備工作,令青衣社區隔離設施在交收後可盡快投入服務,接收無病徵或症狀輕微的感染人士和須接受隔離的其他人士。

 

李家超隨後與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和尹宗華、承建商中國建築國際集團的總經理和代表舉行視像會議,為交收青衣社區隔離設施項目作最後準備。

 

他感謝中聯辦全力協調,以及中建集團傾盡全力、馬不停蹄,令項目僅花約一個星期便竣工並可交收,為香港提供額外約3,900個社區隔離應急床位,對支援香港穩控疫情作出重要貢獻。

 

另外,政府會徵用元朗東頭同心村、元朗錦田江夏圍第一期兩個過渡性房屋項目作為社區隔離設施,預計可供超過5,000名受隔離人士入住。已獲安排入住這兩個過渡性房屋項目的家庭,政府會動用防疫抗疫基金向他們發放特惠津貼。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