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性容許學校最遲3月17日放暑假

2022年2月28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為了配合特區政府的抗疫工作,早前行政長官宣布提前放暑假。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考慮到個別學校的需要,彈性容許學校不遲於3月17日開始放假,最後上課日可相應調整至最早8月2日。

 

楊潤雄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學校原則上由3月7日開始放假,直至學校復活節假期結束,然後一直上課至8月12日。

 

考慮到個別學校可能需要較多時間重整課程進度、安排課業評核和學習活動、調動人手、理順行政工作等,家長可能也需要時間準備,當局會彈性容許學校不遲於3月17日開始放假,也可相應地調整最後上課日至最早8月2日。

 

2022至23學年由9月1日開始,個別於9月1日前開始新學年的學校,包括幼稚園,本學年的最後上課日可定於新學年開始前兩周。

 

楊潤雄說,如疫情緩和,期望小學和幼稚園可於復活節假期後恢復面授課堂,而中學則在文憑試主科考試後開始面授課堂。在特別假期期間,學校會維持一貫假期運作模式,無須保持校園開放。

 

此外,由於非本地公開考試部分課程可能還未完結,當局容許學校在做足防疫措施下,安排應屆考生短暫回校,完成必要和計分的考評項目。

 

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日程表也有所調動,學校通知自行分配學位正取學生的日期會延至5月4日,中一派位結果公布日期順延至7月26日,而學生向獲派中學註冊日期也會延至7月28日和29日。小五下學期呈分試成績資料提交日期順延至8月。

 

為幫助學校應對疫情,為恢復面授課堂做好準備,教育局會向全港開辦正規課程的學校提供一筆過防疫特別津貼,撥款總額超過6,200萬元。按學校類別和學生人數,每校可獲發放15,000元至37,500元津貼,而每所特殊學校的宿舍部也可獲45,000元至75,000元。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