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趣班導師明起可申請補助金

2022年2月28日

社會福利署津助機構興趣班導師補助金計劃第五期明日接受申請,5月31日截止,每名合資格興趣班導師可獲一筆過一萬元補助金。

 

第五期計劃是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措施之一,旨在支援今年第二季受聘或曾協議受聘於社署津助機構營辦的津助福利服務單位,提供有關藝術、舞蹈、手工、體育等方面訓練,卻因服務持續暫停導致收入受損的合資格興趣班導師,紓緩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為他們帶來的影響。

 

為使更多合資格興趣班導師盡快獲發補助金,社署會簡化計劃的申請程序。已領取第四期補助金者如因服務持續暫停導致收入再度受損,可透過填寫簡單的申請表格,直接向社署申請第五期補助金。

 

下月31日前仍未遞交第四期補助金計劃申請的合資格興趣班導師,如符合第五期申請資格,他們可按申請程序,經由相關津助福利服務單位核實資格,向社署一併遞交兩期申請。

 

社署表示,申請人不可同時申請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下由教育局向學校學習或興趣活動班導師提供的紓困資助、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向註冊體育教練提供的補助金,或臨時失業支援。

 

另康文署宣布,政府在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再次向註冊體育教練提供一筆過補助金,該計劃今日起接受申請。在去年1月1日至今年2月28日從事教練工作的體育總會或認可體育機構註冊教練均符合申請資格,每人可獲一萬元補助。

 

合資格者可透過郵遞方式向康文署轄下體育資助辦事處遞交申請,又或在18區康樂事務辦事處的投遞箱提交,截止日期為下月31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