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速分發國家捐贈中成藥

2022年2月26日

特區政府表示,政府透過相關部門和團體向接受治療及有需要人士派發國家捐贈的抗疫中成藥。

 

連同下星期一抵港的批次,特區政府共接收35萬盒中央捐贈的抗疫中成藥,其中七萬盒和五萬盒中成藥已分別給予全港社區抗疫連線及其他熱心社團在社區派發。

 

其餘23萬盒藥物將透過相關部門分發給在醫院管理局轄下18間中醫診所接受治療的人士、在隔離設施的確診患者等,讓有需要市民盡快獲得這些中央捐贈的中成藥。

 

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領導的醫療物資保障工作小組一直就各種醫療物資需求與內地專班緊密對接。有關物資已陸續運抵本港,包括逾1,000萬個N95和KN95口罩、逾1,000萬個快速抗原測試包等。

 

其中,快速抗原測試包已分配至相關部門、機構,以及透過民政事務總署分派予市民,尤其是高暴露風險人員、安老院舍員工、清潔工、保安員等。

  

兩地專班繼續就中央援港抗疫工作保持緊密溝通。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和衞生署署長林文健今日與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和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專家舉行視像會議,就香港最新疫情發展和研判作交流。

 

全民強制檢測方面,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今日也與國家衞健委等專家舉行視像會議,交流及聽取意見,以設計方案和作出部署。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