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新冠疫苗暫擬共識建議更新

2022年2月25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轄下聯合科學委員會連同行政長官專家顧問團強烈建議,已接種兩劑科興或復必泰疫苗的成年人接種第二劑三個月後盡快接種第三劑復必泰疫苗;5至17歲兒童和青少年接種首兩劑復必泰疫苗的間距由12周縮短至八周。

 

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和新發現及動物傳染病科學委員會今日連同專家顧問團舉行會議,討論並更新本港接種新冠疫苗暫擬共識建議。

 

在本港,完成接種新冠疫苗個案的死亡率遠低於未完成接種疫苗的個案。就此,聯合科學委員會連同專家顧問團強烈建議仍未接種第一劑疫苗的合資格人士盡快接種疫苗,而12歲以下及60歲以上人士應獲優先接種。

 

專家又強烈建議已接種兩劑科興或復必泰疫苗的成年人接種第二劑三個月後盡快接種第三劑復必泰疫苗。60歲或以上人士應獲安排優先接種。

 

對於5至17歲的兒童和青少年,專家建議把首兩劑復必泰疫苗的間距由12星期縮短至八星期,並應在大腿前外側中段部位以肌肉注射方式接種。

 

至於曾接種兩劑科興疫苗的12至17歲青少年,專家建議他們接種第二劑後三個月盡快接種科興或復必泰疫苗為第三劑;已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的青少年接種第二劑的五個月後,接種復必泰疫苗為第三劑,但也可按其個人選擇給予科興疫苗作為第三劑。

 

專家又強烈建議已接種三劑疫苗的12歲或以上免疫力弱病人額外接種第四劑;12歲以下免疫力弱兒童現階段接種共三劑疫苗。

 

有關暫擬建議上載於衞生防護中心網頁(只備英文版)。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