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節助港奠文藝中心地位

2022年2月25日

各位朋友:

 

歡迎大家參與第50屆香港藝術節的開幕活動。

 

首先我恭賀香港藝術節今年迎來金禧。自1973年起,香港藝術節每年為觀眾呈獻精彩節目,藝術形式廣闊,從音樂、歌劇、戲劇、舞蹈、電影到跨媒體等,蔚為大觀。在過去50年的不斷努力下,這項盛事已成為本地和國際藝壇的一大亮點,贏得中外讚譽。

 

香港藝術節立足本地、放眼世界,豐富市民的文化藝術生活,也促成了香港獲國家去年發布《十四五規劃綱要》所奠下的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地位。本屆藝術節以「繫」為主題,通過不同節目建立各種聯繫,跨越地域和文化,亦跨越時代和表演形式,別樹一幟。今年更率先推出多項不同規模的藝術科技節目,勢必成為香港文化藝術發展的里程碑。

 

此外,今年適逢香港藝術節青少年之友成立30周年。這個大型的藝術教育計劃在過去30年已為超過80萬本地學生提供藝術體驗活動,豐富他們的藝術旅程。我相信一系列節目將讓觀眾與表演者互相尋覓到啟迪和共鳴。

 

本屆藝術節籌備多時,我感謝藝術節團隊一直悉心籌劃,在全球疫情肆虐之下靈活應對,繼續為大家帶來眾多精彩的藝術美點。在此我也誠摯感謝贊助商和捐款者鼎力支持,讓本屆的香港藝術節順利舉行。

 

相信大家都急不及待欣賞藝術節的開幕演出。我在此祝願第50屆香港藝術節圓滿成功,各位觀眾和表演者滿載而歸。多謝大家。

 

(以上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25日在第50屆香港藝術節開幕典禮的視像致辭文本)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