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增逾萬宗新冠病毒陽性個案

2022年2月25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10,010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個案,四宗由外地輸入,其餘為本地感染。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過去一日接獲21,979宗新增呈報個案。

 

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說,截至昨日,逾420間院舍錄得感染個案,涉及超過510名職員和1,500名院友,其中約50間院舍染疫人數多於十人。

 

醫院管理局公布,再多47名患者離世,年齡介乎9至100歲,其中只有五人曾接種新冠疫苗,而死者中以65歲或以上長者居多。

 

局方並補充滯後數據,本月21至23日期間增添12宗死亡個案。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計314名患者在公立醫院離世。

 

另外,五間私家醫院將接收由公立醫院轉介的非新冠病人,分別為養和醫院、港怡醫院、香港中文大學醫院、聖德肋撒醫院和寶血醫院(明愛)。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表示,計劃首階段涵蓋接受心血管檢查和介入治療的冠心病病人,預計逾200名病人受惠;下階段會擴展至接受指定類別手術的癌症病人。

 

就公眾關注確診兒童在公立醫院的隔離安排,劉家獻指,有醫療需要的確診兒童會獲安排入住兒科隔離設施。若家長或照顧者都確診,並有能力照顧病童,醫院在可行情況下會盡量安排他們入住同一病房。然而,如非上述情況,院方不建議病童家人於隔離設施逗留。

 

他說,對於未能陪同病童留院的個案,醫護人員每日會向家長或照顧者定時報告治療進展,並按情況安排電話或視像探訪服務。

 

鑑於觀塘秀茂坪邨秀華樓秀義樓排放的污水樣本對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結果,將軍澳安寧花園第5座近日出現涉變異病毒株的初步陽性個案,政府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將該三幢大廈劃為受限區域,居民須於指定時間前接受強制檢測。

 

因應深水埗、觀塘、西貢、葵青和屯門部分區域的污水樣本也對新冠病毒呈陽性,民政事務總署明日起向相關住戶、清潔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供他們自行檢測。

 

政府今日起更新檢測服務的優次和方式,包括按地區風險增派快速測試套裝以取代強制檢測公告,流動採樣站數目會因應已更新的檢測優次適度下調。位於19個地點的流動採樣站明日起停止運作。此外,政府明日會於上水屠房增設流動採樣站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