撥款推文化古蹟遊助旅遊業拓商機

2022年2月25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財政預算案提出預留12.6億元支援和發展旅遊業。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政府並沒有放棄旅遊業,反而多方協助業界開發新景點,例如預算案提議的文化古蹟本地遊鼓勵計劃,便希望帶給業界新契機。

 

邱騰華今日在記者會上闡述與該局相關的預算案內容時說,除了經貿、財金、專業服務,旅遊業對香港也很重要。為了協助業界渡過難關,政府過去為旅遊業提供六輪直接經濟支援,涉及逾38億元。這兩年來政府按早前提出的旅遊業發展藍圖與業界一起逐步為行業提升能力,新一份預算案也按計劃加強這方面的支援。

 

他指,除了一個月前撥款三億元繼續拓展本地綠色旅遊計劃,當局認為欲吸引旅客,必定要開發具內涵的新景點,糅合香港傳統文化、中西薈萃的特色,古蹟修復項目是好例子。

 

預算案預留12.6億元支援和發展旅遊業,其中六億元便用作設立為期三年的文化古蹟本地遊鼓勵計劃,並支持綠色生活本地遊鼓勵計劃繼續推行。

 

邱騰華說,文化古蹟本地遊鼓勵計劃類似綠色生活本地遊鼓勵計劃,但主題是文化古蹟和本地文化,希望為業界帶來新契機,聚焦發展這方面的商機,以便日後恢復旅遊往來時,能更有能力配合受歡迎景點的發展。

 

邱騰華重申,雖然現時遊客數字跌至極低水平,但必須維持香港整體旅遊形象。餘下的預留撥款會資助旅遊從業員培訓,並增撥款項予旅遊發展局重振旅遊業。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