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班交流會探討抗疫策略

2022年2月24日
抗疫交流
抗疫交流:

陳肇始(左一)連同衞生署和醫院管理局的代表,與多名內地專家以視像方式舉行會議,深入討論抗疫策略。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連同衞生署和醫院管理局,以視像方式與內地專家舉行抗疫專班工作交流會。

 

會議上,內地專家聽取衞生署和醫管局介紹疫情防控、醫療救治的工作,並根據內地的抗疫經驗,對本港應對第五波新冠疫情的策略提供建議。

 

在港的內地流行病學專家組和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簡介其考察工作,與眾人深入討論流行病學數據分析、檢測信息系統管理、社交距離措施、疫苗接種等事宜。

 

陳肇始在會議上衷心感謝中央迅速、積極回應援助香港的請求,派出兩個專家組到港指導抗疫工作。她並要求衞生署和醫管局跟進專家的建議,爭分奪秒控制疫情。

 

她又表示,特區政府感謝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疾病預防控制局一級巡視員賀青華、流行病學專家、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和其他內地衞健委專家的指導和建議。當局會根據他們的意見完善流行病學調查,並設法避免輕症病人的病情惡化。

 

衞生署昨日正式啟用專家提議建立的傳染病公眾平台,讓檢測呈陽性或初步陽性的市民以電子表格提供流行病學資料和同住家人成員資料,以助政府盡快安排患者入住隔離設施和追蹤接觸者。目前已有逾15,000人使用該平台呈報資料。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