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圍醫院周六起專收新冠患者

2022年2月24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醫院管理局表示,周六起,天水圍醫院全院約300張病床改作接收2019冠狀病毒病患者,以集中人手和資源應付疫情。現時在該院留醫的其他病人會陸續轉往其他醫院。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今日在簡報會上公布上述安排時說,天水圍醫院急症室維持運作,惟救護車只會將有緊急醫療需要的病人送往該處,其餘病人會直接送到屯門醫院。至於自行到天水圍急症室的求診者則不受影響。

 

天水圍醫院專科門診會維持服務,專職醫療、放射科和透析治療的病人會獲安排到其他醫院接受治療,或改為視像診症。

 

他說,天水圍醫院已妥為規劃新冠病人的進出路線,以免與急症室、專科門診病人重疊。

 

另外,劉家獻表示,伊利沙伯醫院和廣華醫院急症室有大量病人求診,病情穩定者等候時間甚長。他又引述消防處指,過去數天接獲的救護車召喚中,無病徵或病徵輕微的新冠肺炎患者逾三成,導致昨日嚴重延誤處理的個案達358宗,情況非常嚴重。

 

醫院管理局重申,新冠病毒快速抗原測試呈陽性的市民應先利用深喉唾液樣本測試覆檢,確定是否染疫,無病徵或症狀輕微者應在家耐心等候。

 

局方呼籲此類新冠肺炎患者切勿召喚救護車到急症室,以免加重急症室負荷。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