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輪金融科技培訓計劃接受申請

2022年2月24日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公布,新一輪金融從業員金融科技培訓計劃接受申請。計劃為不同界別的金融從業員提供培訓課程及學費資助,提升他們對金融科技應用的知識,推動金融服務邁向數碼化。

 

新一輪培訓計劃不限於金融機構從業員參與,也包括證券及保險業界組織的成員。計劃分網授課程和資助項目兩部分,網授課程涵蓋合規科技、區塊鏈、人工智能、網絡安全等範疇,以及環境、社會及管治,金融從業員可申請,財庫局會為修畢課程學員提供全額學費資助,預計1,500名金融從業員受惠。

 

資助項目特別為證券及保險業而設,讓業界組織可按其成員關注的金融科技議題籌辦相關課程。業界組織提出的項目,將由政府、金融業界和學術界代表組成的評審委員會評估。財庫局將向每個獲批項目提供最多十萬元的一次性資助。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表示,培訓計劃2020年推出,吸引逾1,200名金融從業員參與。他希望金融從業員把握機會,積極參與培訓計劃,從具應用及研究經驗的本地和其他地區專家分享中,了解金融科技最新發展趨勢,裝備自己以迎接金融服務持續數碼化的機遇。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