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全民強檢 每人檢測三次

2022年2月22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下月推行全民強制檢測,屆時會以出生年份分批安排市民接受三次核酸檢測,以找出社區內的隱性患者。她又說,全民強檢具法律效力,不遵從會被罰。

 

林鄭月娥今日會見傳媒時表示,在中央支持和協助下,加上本地檢測承辦商最近加強檢測能力,相信本港的檢測量可提升至每日不少於100萬次。

 

為推行全民強制檢測,全港將設立數百間檢測中心,並設立預約系統,市民按出生年份預約在指定日子接受檢測,免卻在檢測中心排隊輪候,安排與換領新智能身份證相若。此外,全民強檢設有關愛安排,每名市民可攜同兩名小童或長者一同接受檢測。

 

林鄭月娥說,每次強制檢測相距五日或七日,其間市民須每日進行快速抗原測試。市民到檢測中心接受檢測後會獲派測試包,數量足夠他們在接受下次檢測前每日使用。當局也會向市民提供KN95或同級的高保護性口罩,加強保護。

 

全民強檢的執行工作由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負責,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將在調動公務員人手方面予以輔助。林鄭月娥表示,在全民強檢推行前,政府仍會加大力度對大廈採取圍封強檢行動,並可能增加圍封次數,而強制檢測和特定群組定期檢測也會繼續進行。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