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保祿醫院將接收公院非新冠病人

2022年2月22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醫院管理局表示,聖保祿醫院同意撥出20張病床,接收醫管局港島東聯網非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的病人,為私家醫院協助接收公立醫院病人立下良好示範。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很高興這次與聖保祿醫院合作,對方會盡快在一、兩日內開始接收病人。

 

他又說,20張病床數目看似不多,但有令病人流轉的重要作用,當送到私家醫院的病人康復出院,醫管局可再將其他病人送往私家醫院。

 

劉家獻指,正與不同私家醫院商討,希望有越來越多病床幫助不同病人,主要目標是康復中或療養中的病人,醫管局也正與私家醫院商討,由私家醫院為公院病人提供洗腎、放射診斷、手術等服務,期望能陸續與其他私家醫院達成相關安排。

 

此外,劉家獻匯報,再多32名新冠病人離世,涉及17男15女,年齡介乎45至103歲,大部分為長者,有長期病患。45歲離世病人居於院舍,有長期病患,長期臥床。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