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外傭檢疫酒店轉為社區隔離設施

2022年2月22日

政府宣布,麗豪航天城酒店和富薈馬頭圍酒店將轉為社區隔離設施,目前正在該兩間酒店檢疫的外傭須遷至其他檢疫設施或酒店。

 

此外,由3月1日起,所有來港工作的外傭除可選擇在指定檢疫設施接受強制檢疫,也可與其他海外地區抵港人士一樣,選擇在指定檢疫酒店接受強制檢疫。

 

麗豪航天城酒店和富薈馬頭圍酒店原為外傭指定檢疫設施,因應政府推行社區隔離設施酒店計劃供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但徵狀輕微或無病徵人士入住隔離,以應付第五波疫情,該兩間酒店將轉為社區隔離設施。

 

政府會安排3月1日入住麗豪航天城酒店的外傭遷往香港沙田萬怡酒店繼續檢疫。相關外傭、僱主或職業介紹所無須另行為外傭預約繼續檢疫的房間。

 

麗豪航天城酒店會退回已繳付的餘下檢疫日子房費,而香港沙田萬怡酒店則會逐一聯絡僱主或職業介紹所,收取餘下檢疫日子的房費。房價差額由政府承擔。

 

若外傭強制檢疫令註明的完成檢疫日期為2月24日前,可繼續在麗豪航天城酒店完成檢疫。

 

至於3月1日或之後入住麗豪航天城酒店或富薈馬頭圍酒店的預約,酒店會全數退回已繳付的房費。僱主或職業介紹所可另行預訂其他指定檢疫設施酒店

  

公眾可致電勞工處24小時熱線2717 1771或發電郵查詢。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