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陽性個案增逾七千宗

2022年2月21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7,533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個案,三宗由外地輸入,其餘為本地感染;累計個案超過六萬宗。此外,再多13名患者離世,包括一名11個月大女嬰。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至今約250間安老院和殘疾人士院舍出現感染個案或爆發,患者涉及職員和院友。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說,離世患者七男六女,年齡介乎11個月至97歲。其中,11個月大女嬰前日發燒和持續抽搐,送往將軍澳醫院急症室。院方為她急救和抽取樣本化驗,證實對新冠病毒呈陽性,Ct值17,即病毒量高。

 

該女嬰其後轉送伊利沙伯醫院兒科深切治療部救治,惟情況持續惡化,心肺功能一度停頓,搶救後仍然危殆,延至昨日黃昏離世。

 

劉家獻指,女嬰死因有待調查,個案已交由死因裁判法庭跟進。至於女嬰的父母、八歲兄長、孿生姊妹等家人的快速抗原測試結果均呈陽性。

 

另外,醫管局正與私家醫院商討,將部分正接受療養、康復治療,以及接受放射診斷、洗腎等日間服務的病人轉介至私家醫院,以騰出更多病床照顧確診者和其他急症病人。

 

劉家獻表示,私家醫院反應非常正面,雙方仍須討論和落實細節,期望兩、三日內成事。

 

鑑於沙田頌安邨頌和樓、深水埗南昌邨昌謙樓昌逸樓的污水樣本對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結果,政府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將該三幢大廈劃為受限區域,受檢人士須於指定時間前接受強制檢測。

 

因應多宗初步陽性和陽性檢測個案,22個指明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政府明日會在大角咀體育館增設流動採樣站

 

就離島、葵青、觀塘、深水埗、沙田、黃大仙和元朗部分區域的污水樣本對病毒呈陽性,民政事務總署明日起陸續向相關住戶、清潔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供他們自行檢測。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