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小學校舍供團體申請辦學

2022年2月21日

教育局宣布,本年度第一次校舍分配工作展開,合資格團體可藉此申請兩所位於北區計劃中的的新小學校舍,4月19日下午5時截止。

 

新校舍分別位於粉嶺北新發展區第17區和古洞北新發展區第29區,均作為重置現有資助小學之用。

 

局方表示,雖然全港未來學齡人口預計會持續下降,但有關的新發展區仍需要新學校滿足學位需求,長遠可配合北部都會區的發展。

 

校舍分配工作接受原區和跨區重置申請,當局審批時會考慮辦學團體提交的辦學計劃、辦學團體及擬重置學校的辦學往績、有關學校所屬的地區、其現有校舍的狀況等,並以教學質素為首要考慮條件。

 

局方表示,一般而言,現有校址面積少於3,000平方米、校舍樓齡逾30年,而又未能受惠或只有限度受惠於學校改善工程的學校,其申請值得慎重考慮。跨區重置申請方面,其中一項重要的考慮因素是有關重置會否有助改善和平衡不同區域的公營小學學位供應情況。

 

根據現行重置安排,成功獲分配新校舍的辦學團體必須在學校遷入新校舍時向政府交還現有校舍。

 

申請表格和其他資料可於教育局網頁下載。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