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供港抗疫醫療物資陸續抵港

2022年2月20日
全力支援
全力支援:

邱騰華(左四)負責統籌的醫療物資保障工作小組積極統籌內地醫療物資供港工作,首批由國家捐贈的15萬盒抗疫中藥抵港。

首批由國家捐贈的15萬盒抗疫中藥,以及特區政府訂購的抗疫醫療物資今日抵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醫療物資保障工作小組會確保抗疫物資有序到港,並分配至相關部門、機構和居民使用。

 

為跟進第二次內地與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專題交流會,邱騰華負責統籌的醫療物資保障工作小組積極統籌內地醫療物資供港的工作。

 

他表示,特區政府十分感謝中央政府對香港市民的關切,以及對香港抗疫工作的全力支援。特區政府定必竭盡所能,用好中央在抗疫經驗上的指導和人力、物資上的支援,全力應對第五波疫情。

 

他指,工作小組正全速協調大量醫療物資,包括快速抗原測試包、口罩、藥物、保護裝備、醫療用品等的供應,確保物資有序到港,並分配至相關部門、機構和居民使用。

 

由內地提供的首批約一千萬份快速抗原測試包昨日開始陸續抵港,其餘特區政府從全球包括內地訂購的測試包也將陸續運到。

 

除了國家今日捐贈的15萬盒中藥外,超過30萬盒不同中藥會分批從內地到港。首批2,500萬個由內地提供的KN95口罩近日也陸續到港。

 

商經局表示,會繼續統籌各抗疫部門和單位,採購和分配各項有急切需要的醫療物資和用品,並在有需要時向內地提出請求。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