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農業界資助明起接受申請

2022年2月20日

政府會在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下為鮮活副食品批發市場批銷商、本地漁農生產者提供財政紓緩措施,明日起接受申請。此外,政府會為漁業發展貸款基金借款人提供單次為期一年的免息延期還款安排。

 

漁農自然護理署表示,每個在魚類統營處轄下批發市場營運的活海魚批銷商可獲十萬元資助,其他每個在公營或私營副食品市場經營的鮮活食品批銷商則可獲兩萬元,如以相同商業登記營運多間分店,商戶總資助額最多為十萬元。每艘聘有內地漁工的漁船或收魚艇船東也可獲兩萬元。每個本地漁農生產者則可獲一萬元。

 

措施預計惠及約11,000個鮮活食品批銷商和本地漁農生產者。

 

鮮活食品批銷商、本地漁農生產者的截止申請資助日期為4月4日,漁船或收魚艇船東的申請截止日期則為5月20日。

 

此外,政府會向每名貸款基金借款人提供單次為期一年的免息延期還款安排。漁護署會向所有貸款基金借款人發出通知信件並附上確認回條,借款人須於4月25日或之前遞交回條。

 

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下的健身中心資助計劃體育處所資助計劃分別於周二開始接受申請。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