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月染疫離世者多無接種疫苗

2022年2月19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6,063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個案,四宗為輸入個案,其餘屬本地感染。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當局分析了46宗感染新冠肺炎的死亡個案,其中僅六名死者有疫苗接種紀錄。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新增本地個案涉及約30間院舍的員工或院友,而自第五波疫情以來,累計190間院舍錄得確診個案,約120名員工和約450名院友經核酸檢測或快速抗原測試證實染疫。此外,初步陽性個案約有7,400宗。

 

張竹君又提到,當局分析去年12月31日至今的46宗死亡個案,發現只有六名死者有疫苗接種紀錄,其中三人曾接種兩劑科興疫苗,一人曾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其餘兩人曾接種一劑科興疫苗。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則表示,局方昨晚努力將過去數天滯留在急症室戶外帳篷的病人移送至室內,現時在戶外帳篷等候的病人主要是等候分流檢測。她指,移送病人過程非常困難,她衷心感謝院方人員努力和病人理解。

 

何婉霞又匯報,再多15名患者離世,十男五女年齡介乎50至99歲。

 

由於沙田博康邨博達樓禾輋邨景和樓的污水樣本對新冠病毒呈陽性,政府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受檢人士須於指定時間前接受強制檢測。

 

深水埗石硤尾邨第21座近日的污水樣本對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當局在昨日的圍封檢測行動中發現150宗初步陽性檢測個案。鑑於該座大廈具極高感染風險,政府將該幢大廈的限制與檢測宣告行動延長至明日。

 

鑑於葵青、觀塘、南區和黃大仙部分區域的污水樣本對病毒呈陽性,民政事務總署明日起陸續向相關住戶、清潔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供他們自行檢測。

 

此外,因應多宗初步陽性檢測和陽性檢測個案,33個指明地方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政府明日會在九龍公園小型足球場增設流動採樣站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