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屬車隊接送患者往社區隔離設施

2022年2月19日
適時相助
適時相助:

非專營巴士和公共小型巴士業界設立專屬車隊,接送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的人士到社區隔離設施。專屬巴士車身貼上特定標示,以資識別。

運輸及房屋局表示,已聯絡非專營巴士和公共小型巴士業界設立專屬車隊,下周一起接送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經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確認可移送至社區隔離設施的人士,約200輛中小型巴士參與。

 

運房局指,此舉可紓緩市民對消防處救護服務的需求壓力,並盡早移送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但症狀輕微或無病徵的人士進入社區隔離設施。消防處會靈活調配部門資源,與專屬車隊互相配合,接送有關人士往指定隔離設施。車輛數目會視乎實際需求調整。

 

政府會為專屬車隊的營辦商和司機提供防疫抗疫指引。專屬車隊司機必須穿上防疫裝備,包括防護面罩、口罩、防護衣等,並須每日全面消毒車廂。他們每日提供服務前也須使用快速抗原測試作檢測,確保測試結果呈陰性才可提供服務。

 

專屬車隊只會接送有關人士前往指定隔離設施,不會提供其他服務。車身也會貼上特定標示供識別。

 

政府感謝業界在艱難時刻籌組專屬車隊服務,為抗疫工作作出重要貢獻。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