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項資助計劃陸續推出

2022年2月19日

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下的遊戲機中心資助計劃、麻將/天九牌照持有人資助計劃下星期一開始接受申請,下月21日截止。

 

政府推出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為受疫情和持續收緊社交距離措施重創的行業提供所需支援。

 

每個在《遊戲機中心條例》下獲發牌的合資格遊戲機中心營運者、已獲豁免受該條例規管或已遞交相關豁免申請的合資格電競場地營運者,以及已向民政事務總署轄下牌照事務處登記的合資格互聯網電腦服務中心營運者可獲十萬元資助。

 

每個在《賭博條例》下獲簽發麻將/天九牌照的合資格牌照持有人也可獲十萬元資助。

 

申請表格和指引下周一起可於牌照處網頁下載。牌照處也會發出電郵或信件予相關牌照持有人或場所負責人通知有關資助計劃。

 

牌照處在收到填妥的申請表格和相關文件後,最快可於約兩星期內發放資助。 

 

此外,民政事務局今日宣布在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新一期藝術文化界資助計劃,進一步支援因第五波疫情而受影響的藝術團體、個人藝術從業者和自由職業者,資助預計3月起分批發放。

  

民政局會向合資格表演藝術團體發放每團八萬元的一筆過資助。

  

民政局也會委託藝術發展局、香港八和會館向較早前受惠於藝術文化界資助計劃的合資格個人藝術從業者和自由職業者發放每人一萬元單次資助,他們不須另外申請。

 

而未受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涵蓋、新入行的藝文界個人藝術從業員和自由職業者可於下周三起向藝發局申請。

 

另外,民政局會向藝發局營運的藝術空間和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租戶提供75%租金減免,由4月1日起至9月30日止。

 

政府也會繼續透過演出業協會向每間合資格演出行業公司提供十萬元一筆過資助。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