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舍不接收康復長者或違指引

2022年2月19日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安老院舍沒有理由不接收2019冠狀病毒病康復者,若院舍不能有效負責照顧這些長者,可能違反指引,當局會予以警告。

 

羅致光今日上午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時說,院舍應接回已康復的長者,此乃其基本責任,社會福利署牌照事務處會督促院舍。他明白很多院舍未必知道如何處理部分院友須隔離、部分須檢疫的情況,社署會盡量支援院舍做好防疫工作。

 

他指,社署早前已開始向院舍派發2019冠狀病毒病抗原快速測試劑,昨日再加速發放個人防護裝備,包括保護衣、眼罩、N95呼吸器、保護鞋套等。

 

此外,當局也會調動由醫護人員組成的外展隊到私營安老院提供協助和看顧病人。

 

談及外傭在假日聚集的問題,羅致光說,上星期日已向17名涉嫌違反禁止群組聚集規例的人士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他重申,當局會嚴厲執法。

 

至於有人提出眾籌協助違反聚集規例的外傭繳交罰款,他說,此舉間接鼓勵外傭聚集,勞工處會徵詢律政司意見,採討可否採取法律行動阻止這類眾籌活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