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專班工作交流會舉行

2022年2月19日

為跟進第二次內地與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專題交流會取得的共識和成果,政務司司長李家超昨日連同五個工作小組的香港特區組長,以視像方式與內地舉行抗疫專班工作交流會,加緊落實具體工作安排和協調。

 

會議由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和李家超共同主持,國家衞健委副主任王賀勝、中央和廣東相關官員和專家也有出席。

 

五個工作小組的特區組長分別為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和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

 

會議上,王賀勝分享武漢在2020年抗疫的經驗,並就香港應對第五波疫情提供建議。五個工作小組的內地和香港特區組長分別匯報已經開展的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計劃,並深入討論和細化各項對接工作,包括提升核酸檢測能力、加大醫院接收及治理病人能力、建立隔離和治療設施、增加醫療物資供應、穩定香港食品和生活物資供應等。

 

李家超在會上感謝國家主席習近平就特區抗疫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特區政府定當按指示切實負起主體責任,傾盡全力,堅定意志,以動態清零為目標,做到習近平要求的三個「一切」和兩個「確保」。

 

李家超表示,上星期六在專題交流會上請求中央援助香港,獲得迅速和積極的回應。他感謝國務院港澳辦、國家衞健委、廣東省政府等對香港的全力支持和重視,在短短五日後率先安排四位流行病學專家,連同檢測人員和流動核酸檢測車等來港支援抗疫。

 

他說,特區政府定必竭盡所能,用好中央在抗疫經驗上的指導和人力物資支援,進一步提升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的能力,並繼續動員社會各界和一切可以動員的力量和資源,採取必要的措施,以穩控疫情作為當前壓倒一切的任務。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