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團考察香港流行病學調查工作

2022年2月18日
會晤
會晤:

 陳肇始(右)與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傳染病預防控制所所長康敏(左二)交談。

協助香港應對第五波疫情的訪港內地流行病學專家團今日展開第二日考察行程,出席流行病學專家工作小組會議,並深入了解香港的病理排查和分析工作。

 

由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任組長的流行病學專家工作小組今早在政府總部舉行會議,工作小組包括四位訪港內地專家和食衞局、衞生署、醫院管理局官員。與會者就本港疫情交流,討論第五波疫情的挑戰,並討論內地應對疫情的經驗。

 

專家團隨後到訪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與中心總監徐樂堅及多位流行病學專家會面,了解香港流行病學調查工作、流程、相關資訊系統等。

 

陳肇始表示,特區政府感謝流行病學專家團訪港,今天的交流會議非常深入及有建設性。當局會以專家團提出的初步建議為基礎,繼續探討控制疫情的策略和措施。政府會繼續以動態清零為目標,確保公共衞生體系有效運作,保障市民生命安全。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