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報告致謝議案通過 特首道謝

2022年2月18日

立法會今日通過2021年施政報告致謝議案,並大體認同和支持施政報告為香港開創未來而勾劃的新方向,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感謝。

 

林鄭月娥指出,抗擊新冠疫情是目前壓倒一切的任務,而穩控疫情是香港大展鴻圖必須的基礎,因此特區政府會繼續以最堅強的意志,善用中央的大力支持,以堅定的信心抗擊這場硬仗。

 

她說,2021年施政報告建基於中央頒布實施《香港國安法》和完善特區選舉制度的雙重保障。在此背景下,香港已迎來良好局面,是時候砥礪前行,重新出發,謀劃未來,並在回歸祖國25周年之際,豐富「一國兩制」在香港的新實踐。

 

她又感謝立法會議員在過去三日的致謝議案辯論中,就政府的施政和2021年施政報告提出的措施給予寶貴意見。

 

林鄭月娥重申,「一國兩制」是國家治理體系的優勢之一,而中央永遠是特區的堅強後盾。

 

過去兩年多,在中央的主導和支持下,香港克服不同性質的困難。面對第五波疫情,她鼓勵大家以同樣的信心,依靠中央的全力支持,團結一致打贏這場抗疫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