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歡迎內地專家抵港考察

2022年2月17日

四位內地流行病學專家今日抵港考察五天,與本港衞生和相關官員交流防疫抗疫工作的經驗,並協助香港更有效精準地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和分析,指導相關工作,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歡迎。

  

為應對本港越趨嚴峻的第五波疫情,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前公布由陳肇始負責流行病學專家工作小組,連同衞生署、醫院管理局和本地專家,與內地專家對接有關協助香港進行病理排查和分析工作。

  

陳肇始表示,特區政府感謝內地作為香港特區最堅強的後盾,在短時間內安排專家訪港。特區政府定當按照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重要指示,把盡快穩控疫情作為當前壓倒一切的任務。

  

訪港期間,內地專家將與陳肇始、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會面,並到訪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和個案追蹤辦公室等,以了解本港在流行病學調查、個案追蹤、環境調查、居安抗疫計劃和污水監測方面的工作。

 

此外,內地多名檢測技術人員,連同兩輛流動檢測車,稍後會到馬鞍山體育館火眼實驗室視察,進行技術交流,以協助香港提升檢測能力。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