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間社區隔離設施酒店明運作

2022年2月17日
準備就緒
準備就緒:

鄧炳強(右)到荃灣帝盛酒店視察,向酒店管理層了解酒店轉為隔離設施的準備工作。

首間隔離酒店明日開始運作,供症狀輕微或無病徵的新型肺炎確診者入住隔離。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到荃灣帝盛酒店視察,確保首間轉為社區隔離設施的酒店準備就緒。

 

為支援應對疫情,保安局成立抗疫特遣隊,負責社區隔離設施和酒店的準備和管理工作,並協助處理確診病例入院或隔離設施的安排。前消防處處長李建日獲委派為抗疫特遣隊主管。

 

鄧炳強表示,保安局已招募約1,000名退休紀律部隊人員參與有關工作,他們會被調派到各個社區隔離設施或酒店協助設施運作和管理的工作,所有人員會接受培訓,並有充足防疫裝備。

 

他感謝參與計劃的酒店支持抗疫工作,希望在政府與酒店業界共同努力下克服第五波疫情。

 

政府早前物色約4,400個酒店房間納入社區隔離設施酒店計劃,其中四間酒店,即荃灣帝盛酒店、富薈馬頭圍酒店、富薈炮台山酒店、富豪東方酒店本周內運作。政府和參與計劃的酒店會保持緊密合作,確保有序安排相關人士轉往指定酒店房間進行隔離和完成隔離程序。


回到頁首